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自治区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11-29 17:31
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厅
发布单位:驻厅纪检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九大报告就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了深刻阐述,并强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今年以来,驻国土资源厅纪检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学转促”专项活动总体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学转促”专项活动,着力加强整治整改和监督执纪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为更好地巩固“学转促”专项活动的成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从1120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回头看”工作。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及时安排部署。要把回头看作为自查自纠的一种重要方式,查缺补漏的一个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总体要求,逐项对“学转促”专项活动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思想上真自觉、要求上真严格、工作上真到位。

二要注重抓好结合。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转促”专项活动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回头看”扎实推进。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找专项活动中存在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通过再次群众点,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梳理总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风”“四气”方面的突出问题,没有达到应有效果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确保“回头看”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把“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穿于整改落实的方方面面,认真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