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6 12:53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15日,2022年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全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出席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赵树海对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系统治理,狠抓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全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大力加强思想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思想教育,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锻造坚强政治品格。

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工作时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树立自然资源良好形象。

三要坚持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一把手”队伍教育管理,树好良好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着力建强生态文明主力军。

四要强化监督实效,狠抓专项整治,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常态化机制,扎实推进反腐倡廉,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五要突出政治担当,抓实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持续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条件。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其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局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