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党建 / 党建工作信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9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及区直工委对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1110日至111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对25名党员发展对象组织了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每日两次测量记录体温,要求学员上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最大程度保证学员的健康安全,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培训指出,想要做一名合格党员,一要通过学习培训,强化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不断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三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四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五要着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建设理论;六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制度。

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红色历史教育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方式,为学员们更好地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深刻把握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体悟《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通过系统地学习培训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新时期党员标准的认识,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增强党性观念,提升综合素养。

分组讨论时,学员萨茹乐说:“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先进思想的组织,我们在向党组织靠拢时要讲政治,顾大局,善学习,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方针政策,学习与时俱进的党的理论知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学员胡振鹏说:“温家宝总理曾说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又要有踏实务实与迎难而上的勇气。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我会努力工作,勇往直前,希望早日得到党组织的认可。”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全面掌握党的理论知识,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争先锋,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加强个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修养和能力水平并向做合格党员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