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单位概况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有效性:

  一、单位概况

根据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职责以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畜牧厅、自治区林业厅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等整合,组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厅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厅级,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一领导和管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全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4个地(州、市)自然资源局、87个县(市)自然资源局组成,自然资源厅直属事业单位20个(副厅级3个,处级17个),管理的社会团体共7个。

二、负责人:孙继洲

三、办公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56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楼

   四、工作时间:工作日10:00-13:30,16:00-19:30

    五、邮政编码:8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