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昌吉市不动产提速增效,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发布时间:2020-07-24 16:56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平台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年来,昌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利民为宗旨,强化责任担当,以实打实的举措答好不动产登记时代之问,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登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社会满意度。

热情接待

      为解决办事群众的“堵点”,2019年至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做好服务为民“加减”法,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区《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研讨并制定压缩办结时限的实施方案,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和“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的“四减”活动,大幅度压缩办证流程,将不动产登记登簿和制证环节、缴费和领证环节合并,由原来的8个环节合并为3个,201971日起,房管部门受理的交易资料全部移送我中心统一归档,避免群众反复提交资料,并多次对不动产登记时限进行了压缩,现不动产查封登记、解封登记、异议登记、资料查询为即时办结,一般登记类业务承诺8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类业务承诺4个工作日内办结,2020年年底前将全面实现所有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实际,制定并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对转变工作作风、端正态度、窗口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再要求再落实;并对受理件中的非核心件,推行容缺受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多种举措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的“堵点”。

认真讲解

     716日,昌吉市电视台记者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中心负责人及庭园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王从蓉进行采访。

快速办理

      昌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桑国健表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理念,并以深化正风肃纪 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大力开展绿色通道上门服务“EMS邮政寄到家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并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及举报、监督电话。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断提升登记效率,把企业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全力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昌吉市庭园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王从蓉说:现在国家的放管服工作为我们企业及群众办事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通过国家压缩办结时限后,我们办理各项业务都比较快,并在窗口业务人员会给一张通知单,上面有办理时间及电话,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电话询问,真正的把便民利民放在了首位,我们企业及群众很高兴能快速办结各项业务,也很满意现在的办事效率,很感谢各办事单位对我们的照顾。
      昌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推动各项举措,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及业务培训,始终坚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工作理念,并将继续坚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熟练的工作技巧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民、高效、公正、规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