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吐鲁番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21:41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平台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吐鲁番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加快促进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矿山开采过程的监管,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督促矿山企业完成和落实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任务。

10月12日,市自然资源局与托克逊县自然资源局、托克逊县执法监察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托克逊县库米什五沟锌矿进行实地检查,全面了解该矿前期因无证开采行为查处情况、废料随意堆放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情况,结合前期托克逊县自然资源局和执法监察大队的处理结果,截止目前,未再发生无证开采行为,但堆放废料未清运。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强调,一是矿山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各项要求;二是矿山企业要严格遵守矿产资源法律法规,要认识到无证开采、破坏矿山地质环境行为的严重性,不得随意变更开采矿种,不得越界开采治理恢复情况;三是要按照“边开采、边治理”的工作要求,依据“一矿一方案”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认真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各项工作;四是托克逊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矿山日常动态巡查,依据“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严格督促矿业权人履行恢复治理义务,大力提高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成效,实现经济效益、资源效益与环境效益相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