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柯坪县多措并举,持续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5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微信平台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张贴海报


现场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守住耕地红线,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发生,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农户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柯坪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项活动,大力开展“法律宣传进基层、政策法规入人心、遵法守法我在行”宣传。

2020年11月17日,柯坪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干部深入各乡(镇)、村,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行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法律法规讲解、疑难问题解答等方式,宣传了《土地管理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内容,切实提高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依法行政、依法行事的法律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切实维护宅基地合法权益,严守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强群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责任感。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现场走访农民宣讲员20余家,积极发挥草根宣讲员的作用。  

通过宣传,不断让各族群众提高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有关政策措施的知晓率,更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和国家形势、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