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阿克苏地区积极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化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6:44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网站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落实中央新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阿克苏地区充分响应国家空间规划体系改革和国土空间治理最新要求,结合新一代信息化技术,致力于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查、实施和监测预警评估提供全流程信息化支撑,推动规划编制智能化、实施决策精准化,监督监管实时化,全面支撑国土空间管控。

截至目前,已初步形成国土空间资源数据体系。一是完成地区“七县两市”部分数据处理入库以及其中四个县数据的标准化处理;二是完成各县(市)权籍数据整合、治理,现状基础类数据正在和各县(市)对接收集;三是初步完成4个模块建设,包括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国土空间数据管理系统、国土空间数据更新和交换系统、监测预警评估系统,已初步具备了数据整合入库、质检、成果管理、指标管理能力。四是兵地数据整合入库完成45%,“一张图”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完成50%,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完成75%,监测预警评估系统建设完成50%。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评估管理模块的研发,加快其他功能模块评估进程,同时针对监测预警模块的建设和平台迭代进行修正完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