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阿克苏: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保障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用地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9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网站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工作在阿克苏脱贫攻坚中的底盘支撑作用,近日,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全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优先保障将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在阿克苏地区、县(市)、乡镇三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将大型城镇安置区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统筹安排城镇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全面保障城镇安置区教育、医疗、养老、产业发展等空间供给。统筹农业农村各项土地利用活动,科学安排土地利用规划布局,细化落实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脱贫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用地安排,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生态环境不破坏。

同时积极保障脱贫攻坚项目落地,对单独选址项目应保尽保。对批次用地指导县(市)盘活存量,统筹使用好各类计划指标,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以及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对深度贫困县(市)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民生发展等用地实行足额保障。深度贫困地区建设用地,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在做好依法补偿安置前提下,可以边建设边报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