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库车市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0-11-27 16:12
来源: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鸿迪江南御办事人员李云婷说:“以前审批项目总是各部门之间来回跑,同样的材料要给多个部门同时提供,各部门所需材料的标准也不同,一份材料要改很多次,手续特别繁琐,审批时限非常漫长。现在不同了,我们不用亲自到各部门去,在门户网站上按照清单上传材料,各部门同时在网上审批,等审批完了我们直接拿证就行了,时限短、效率高,只跑一次,很方便。”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库车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促进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政府建设。力争做到“只进一次门、只跑一次路”,努力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

推行“一站服务”,细化办事指南。统一编写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对具体事项进行服务内容细化、审批标准量化、办理流程简化。同时实行窗口单位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工作人员初审申报材料时,对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补正事项;对不能解决的情况,按照首问负责的原则,积极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热情细致做好解释工作。

简化申报材料。自然资源局所有入驻行政服务大厅事项从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权限等要素入手,砍掉没有法律法规及规章依据的办事条件、申请材料,取消没有必要或重复要求的证件、证明和签章,消除办事环节涉及的模糊条款和附加条款等,不断梳理、规范、减少各类证明盖章材料,简化各类事项申报材料。部门之间资源共享,对部门之间可以相互查阅的材料不再需要办事群众提供。

工程类项目实现并联审批。利用并联审批平台,业主在平台上报申报材料后,由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联合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业主只需上报一次材料,杜绝了业主在相关部门之间来回跑,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规范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持续在项目选址、土地增减挂钩、土地整治和工矿废弃地复垦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力求审批的程序更科学合理,手续更快捷方便,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办事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讯员:魏玉霞)

9b280275e8755f83642ceebcd2c78b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