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实施国土空间规划 助推治理能力提升 ——伊犁州自然资源局举办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8 20:40
来源:伊犁州国土资源局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伊犁州自然资源局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国土空间与旅游规划设计院曹月娥教授进行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讲座,州各县(市)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参加。


曹月娥教授围绕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解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务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授,分析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双评价”、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城镇村差别化规划、试点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的具体实践案例,对伊犁州自然资源局如何进一步建立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一是重在协调,解决各规划的空间冲突,建立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二是重在应用,提高审批效率,推动体制创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听完讲座后,参训人员表示,授课内容紧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际,把握了关键,为伊犁州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指出了政策依据,对今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