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新疆阿克苏地区:“三合一”让用地审批走上快速路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9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何伟)去年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持续推进用地保障“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高效保障用地,让用地审批服务走上了快速路。

  为加快用地审批,阿克苏地区局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和限时审批,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核发新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同时,牵头做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方案审查审批,承诺3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附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出让土地的项目,免于设计方案审查,5个工作日内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此外,建立地区“多测合一”名录库,在用地、规划、施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各阶段,推动测绘成果共享互认,避免重复测绘;将不动产登记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实现即时办结,特办件、急办件实现30分钟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