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新疆首个国家级干旱区冲积层地下水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

发布时间:2021-01-14 17:56
来源: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期,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昌吉州地质环境监测站观测区经国家自然资源部评估审核后,批准命名为干旱区冲积层地下水-新疆昌吉野外观测基地,是全国52个基地之一,也是目前新疆唯一获批的野外观测基地。

该基地由昌吉州地质环境监测站负责日常观测和维护,主要开展野外地下水监测和驻地地下水均衡试验场数据观测。监测范围总面积1.33万平方公里,涉及昌吉州西部三县市沿天山北坡经济带区域和兵团第八师部分团场,共有国家级观测点38个,省级观测点73个,区域观测点24个。

该基地自1985年开始持续不断为国家地下水研究提供基础数据,于2012年由原国土资源部首次命名国家级观测基地,2018年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投资390万元改扩建地下水均衡试验研究场,现已成为集自动调节、自动监测和传输及可视化为一体的西北最大且唯一的试验基地。

该站站长王新中表示:“此次经自然资源部评估命名后,昌吉州地质环境监测站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基地办公室新要求开展地下水监测,为国家和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利用研究提供准确数据和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