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阿勒泰地区自然资源局锚定目标攻坚克难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布时间:2022-06-30 11:40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阿勒泰地区自然资源局根据年初谋划的工作思路,制定的任务时间表,建立的工作台帐,半年来,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半。

精准有序做好土地管理工作。实施地县“二级联动”,提高报批效率,通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跟踪协调,保障各类建设项目顺利落地实施。目前,获批新增建设用地项目报件45件,批准用地面积1200.27公顷;全地区供应土地1941037.78公顷,同比增加79.63%。推进低效用地处置,处置批而未供土地33.72公顷,闲置土地26.24公顷。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遏制土地过度开发和建设用地低效利用,审批项目用地规模执行土地使用标准及行业用地标准率100%

规范矿产资源常态化监管。围绕地区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构建“订单找矿”“多元化投入”“激励和惩处”“优化靶区”等地质勘查机制,强化矿产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并规范和完善矿业权出让登记、探矿权并联审批管理,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上半年,延续非保护区内采矿权67个,公开招拍挂出让矿业权24个,出让收益6550.65万元;实行“全程网办”业务模式,完成5宗探矿权审批登记;落实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管理制度,公示探矿权267个、采矿权137个,公示率100%

强化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查处力度。持续不间断地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洗洞”采金、自建房安全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行业领域内违法违规问题治理力度。目前,共检查矿山企业(点)179家,发现一般隐患30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金矿排查程序的安装使用,采用“APP”排查金矿矿山11个。按照“月清、季核、年评估”卫片执法工作要求,完成2022年一、二季度国家下发地区240个图斑的外业核查,并开展第一次数据集中审核,完成20215838个季度和国家补充图斑的内、外业审核上报。下发阿勒泰地区“非农化”“非粮化”疑似图斑22913个,面积8763.3公顷,其中存在问题图斑14个,已完成整改11个,正在整改3个;协同住建部门排查自建房349栋,存在违法建设行为26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