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阿勒泰地区局多点发力 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5 11:25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阿勒泰地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发挥规划引领和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在优化用地布局、保障项目用地等方面科学施策,助力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用地布局。优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充分考虑旅游发展用地需求,将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确定的旅游项目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同时,统筹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中,充分考虑城市发展潜力、用地条件及空间分布特点,优先保障吉克普林冰雪体育基地、北部拉斯特旅游区等重要旅游项目用地。

坚持开源节流,保障项目用地。围绕区域重大旅游项目,提出7方面优化措施,在供地审批中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用地报件审查、流转和报批,大幅缩短办事时限,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上半年,通过项目落地规划实施方案的编制,有效破解8个旅游项目用地瓶颈。同时,全力为喀纳斯景区吉克普林滑雪场、阿禾旅游沿线景区基础设施项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前期服务保障工作。为喀纳斯景区和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等26个旅游项目,落实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0.04公顷。

坚持景村共融,优势互补。围绕风情县城特色旅游小镇旅游综合体美丽乡村发展体系,以草原、游牧、特色产业、民俗、生态景观、聚落景观为特色,编制村庄规划,结合千里画廊和地区自驾游发展,完善乡村旅游设施,打造北疆牧乡的乡村旅游品牌。目前,439个行政村已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分类,第一批167个行政村的规划已完成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