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乌鲁木齐市商转公抵押权转移登记业务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5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真是太便捷了,原来商贷买的房子,这么方便就可以转公积金贷款了。近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博阳园小区的赵女士通过乌鲁木齐市新上线的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成功办理了一笔抵押权转移登记业务。

近几年,随着市民群众先商业贷款买房后申请转公积金贷款获批,办理抵押权转移登记的需求不断增加,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立足实际,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主动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商业银行协调对接,优化商转公抵押权登记受理模式,精简贷款审批和抵押登记流程,大大缩短办理时间,提升办事体验感。

过去,贷款人申请办理一笔商转公抵押权转移登记业务,需要往返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4次,贷款审批及办理登记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为有效解决办事多跑趟”“时间长问题,同时防范业务风险,合规办理抵押权变更,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等24家银行签订《商业住房贷款置换公积金贷款抵押权人变更三方协议书》,在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上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相应业务流程,同时增设3个商转公抵押权转移登记窗口数量。现在,贷款人仅需到不动产登记大厅,1次就可完成整个商转公抵押权转移登记业务,商转公贷款及抵押登记申请在半个月内即可完成。

20224月中旬以来,乌鲁木齐市共办理商转公抵押权转移登记业务783笔,涉及抵押权金额40230.42万元。下一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将在延伸抵押登记服务网点、压缩登记办理时间、优化商转公登记流程的基础上,建立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平台,优先推广使用抵押权登记电子证明,切实提高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和登记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