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昌吉州“两级联动” 开展应急测绘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2 12:38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报告指挥部,昌吉州应急测绘行动组已准备就位,请指示!”“开始进行应急测绘,注意安全!”随着应急指令下达,昌吉州应急测绘行动组快速响应,完成集结,到达灾害点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测绘单位应急保障水平,728日,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在昌吉州阜康市天池景区一处预设场景开展应急测绘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共3支测绘队伍18人参加,投入无人机4架,专业数据处理软硬件设备3套,数据实时监测显示屏一台。演练内容主要是现场利用无人机系统快速获取数据,第一时间同历史影像图进行比对,检验无人机航空遥感平台及多类型传感器集成应用效果,提供灾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灾区现场视频和高分辨率影像,并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对灾情进行评估分析,通过设置指挥中心和现场应急两种工作场景,演练磨合内外协调,为灾情研判和决策部署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服务。

此次演练为州、市两级联动,涵盖应急测绘全流程作业,有效检验了昌吉州应急测绘保障体系建设成效,应急测绘队伍能力及水平,强化了部门、队伍、人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和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提高了对突发公共事件提供快速、有序、准确测绘技术保障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下一步,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将针对应急测绘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应急测绘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昌吉州应急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