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州动态

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党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履行好“责任人”职责

发布时间:2022-08-08 11:03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022年上半年,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党组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责任人”职责,坚持不懈推动管党治党从严从实。

一是主体责任“扛在肩”做好“举旗人”。组织召开全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时启动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党组会审议通过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建立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专题研究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和下一级班子落实责任制情况报告,分析研判上半年政治生态,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和《局长办公会工作规则》等制度,目前共组织召开党组会11次。制定了《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操作指南简版手册(试行)》,上半年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12人。

二是组织建设“抓在手”做好“掌舵人”。制定了《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三级责任清单。按照党支部建设年“六化”要求,认真完成机关党建智能平台录入工作任务累计152项,指导2个支部完成换届选举,3个支部换届正在有序推进。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阅读悦美”读书沙龙、冰雪之约喜迎二十大、固碳造林珍爱地球等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召开了第4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动员会,上半年对626户次农牧民进行了结对和联系走访。党组书记亲自带队全覆盖督促指导党支部建设年活动2次,以问题整改有力推进所属党支部建设。

三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好“敲钟人”。落实每周三学习日制度,选取“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和“3100”先进人物事迹,学习先进鼓舞干劲;学条例准则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学案例通报和处分决定,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观看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视频短片和相关专题片,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推送各级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纪法小课”短视频,增强“底线”“红线”意识;抓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教育,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目前发送警示信息6370人次;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联系点主要领导、关键岗位等人员廉政谈话12人次。目前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0次,研讨交流5次,党组会会前学习8次,党员干部集中学2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