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防灾减灾日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9:17
来源:地质勘查管理处
发布单位:地质勘查管理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0205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旨在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综合利用各类灾害预警手段,提高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处的安排部署下,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提前谋划,从地质出版社提前订购宣传材料,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一是在友好路自治区地质矿产博物馆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科普宣传。制作了1条横幅、1块展板、3个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活动方式以群众自行参观及现场讲解为主。

二是组织地质环境监测院相关技术人员和新疆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参加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组织的防灾减灾日的线上培训学习。

三是提供宣传材料,协助各地(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普及了社会公众对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了解,掌握了地质灾害基本知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防灾避险的能力,同时通过线上技术培训,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将继续加强对各地(州、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导,把订购的地质灾害宣传材料分发各地,帮助继续在土地日、国际减灾日等节点加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环境监测院

       2020512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照片集:


照片一宣传活动人员合影


照片二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材料





照片三 组织参加地质灾害行业协会线上培训



照片四地环院领导活动现场指导



照片五宣传活动现场交流



照片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照片七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