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推进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16:32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矿业权管理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在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以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自然资源部、自治区安委办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通报和复工复产、开学复课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研究审议《2020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年及第二季度厅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覃家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职责,部署实施全系统地质勘查开采、地质灾害防治、测绘行业、机关安全防范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接续开展厅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冬春火灾防控及冬春安全生产工作,有力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从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生产作业安全生产、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和涉安行政审批职责、持续深化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八个方面,有序推进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厅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前安全装备、仪器设备安全检查和岗位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承担野外生产项目直属单位要督促落实各分队、项目部、班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强化野外作业、驻地安全管理,密切关注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有效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三是确保公务出行、野外交通安全,落实车队、驾驶员及同乘人员责任,杜绝车辆“带病”作业。四是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矿业权管理等涉及安全生产方面行政审批把关。重点强化对国家出资地质勘查、地质灾害防治、测绘项目等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指导。五是厅直属单位和厅机关各局处室接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冬春火灾防控以及冬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作法,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总工程师王虹出席会议。厅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其他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