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走访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05-23 18:26
来源:厅驻铁热克阿恰勒(18)村工作队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初夏五月,南疆大地万物生机勃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鏖战正酣,值此全国两会召开和全疆人民传统节日肉孜节来临之际,2020年5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一行前往莎车县伯什坎特镇了解推进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看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并鼓劲加油。


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自然资源厅党组向喀什地区莎车县伯什坎特镇、依盖尔其镇派驻6个“访惠聚”工作队45名队员和11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驻14个深度贫困村和3个一般村辖87个村民小组7000余户29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920户7413人。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深入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作后盾、一把手负总责”要求,统筹自然资源优势,尽锐出战,全力支持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所驻的3个贫困村先后退出,1234户5036人已脱贫。


实地走访驻村工作队


    此次走访慰问期间,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先后走访看望每个驻村工作队,专门组织召开驻村干部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对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实干苦干拼命干,在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得到驻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充分肯定,让厅党组放心满意,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自然资源部门干部的过硬担当和自然资源系统的新形象新作为。


实地了解庭院经济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强调,在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和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体“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收官交账。


看望亲戚话家常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要求,一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协助村委会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督促村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习惯,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贫困户、兼顾一般户,进一步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经常性地逐户走访摸排,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深化战的实效,强化返贫监测,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色。特别要继续做实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自我教育和严格管理,切实发挥好工作队党组织作用,自觉维护自然资源部门良好形象。


    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还勉励新一轮驻村干部要尽快适应驻村工作生活、进入角色,继续接力做好各项工作,书写新篇章,希望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再接再厉,直至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艾尔肯•吾守尔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瑞幺陪同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