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首张!伊宁市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首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31 18:27
来源:伊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530日上午,新疆伊宁市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伊宁市行政审批中心举行。伊宁市全市,同时也是新疆首张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发放。

首发仪式现场

当天,市民黄德斌携带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来到服务窗口,申请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短短五分钟,黄德斌就完成办理,成为全市第一个拥有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的市民。

办理获取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

2020529日,伊宁市正式启用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是证明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不动产权利人持电子产权证书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社会公共服务机构等办理相关事宜,无需提交纸质证书,为办理户籍、子女入学、缴税、抵押贷款等事项提供便利。

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

伊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

实际使用时,不动产权利人通过伊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校验名下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电子产权证书也为买房人核验证书真伪提供便利,扫描电子证书上的二维码就能辨别真假。

电子证书随身带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古清利介绍:电子产权证书代替纸质证书是必然趋势。我们将进一步拓展电子证书应用范围,实现部门之间互认共享,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不动产登记的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