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六一儿童节回顾特辑:大手牵小手,携手向前进

发布时间:2020-06-07 19:32
来源:办公室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大手牵小手,携手向前进


捐赠活动



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仲夏已至,南疆大地万物茁壮成长。2020年6月3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全体支教干部在莎车县佰什坎特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大手牵小手,携手向前进”捐赠活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艾尔肯·吾守尔出席捐赠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把他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是南疆支教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然资源厅支教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在了解到佰什坎特镇各幼儿园的文体用品和幼儿玩具较为缺乏、孩子们文体活动相对单调的情况后,积极主动谋划文体用品筹集事宜。全体支教干部群策群力,有的慷慨解囊,有的积极对接慈善组织、爱心人士,有的通过微博发布众筹倡议,多方寻求支持。




在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厅人事处的积极协调下,支教工作队共筹集到儿童足球120个、篮球120个、踩踏平衡车15辆、风火轮200个及书包100个等一批文体用品。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这些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玩具和学习用品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集到了佰什坎特镇。为尽快让物品发放到各村级幼儿园,支教干部们迫不及待地忙活起来:有的老师负责给足球、篮球充气,有的老师负责组装踩踏平衡车、风火轮,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就把所有物品准备完毕。

“自然资源厅支教老师捐赠的物品必将极大地改善我园幼儿的户外活动条件,我谨代表全园师生向关心支持南疆学前教育的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各位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慷慨捐助我园的自治区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等五家单位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各位支教老师们表示由衷的谢意!”捐赠活动中,佰什坎特镇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袁志军同志感动地说道。

助力成长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艾尔肯·吾守尔和支教干部代表将文体用品郑重地交付到了镇中心幼儿园领导和幼儿代表手中。同时,也传递了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和拳拳情意,希望他们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强健体魄、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镇中心幼儿园环境创设成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自然资源厅支教干部们在心中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愿孩子们在收获爱的同时,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把爱传递下去,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支教干部 田志刚)


捐赠活动


礼物 地信处也送啦



6月1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同中共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西社区总支部委员会、新疆新工勘岩土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支部,来到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南湖分院,联合开展“献爱特殊儿童群体”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特殊儿童群体欢度六一儿童节。

受疫情影响,儿童福利院安排各党组织在院门口传递爱心,由院代表向孩子们传达。在这一节日里,福利院20户爱心家庭的孩子们不仅收到了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的礼物,还收到了来自自然资源系统、社区、企业准备的学习用品、玩具等爱心礼物,让孩子们重获亲情的温暖。地理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党员以主题党日为抓手,走进社会、企业、学校,让党员接地气,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共建温暖社会努力奋斗。(地信处 吴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