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创新启动“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 全面提升土地利用综合监测监管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8 18:40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网站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提高自治区土地利用综合监测监管能力,增强土地利用管理措施的前瞻性和有效性,督促推进土地利用各项工作落实,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建立自治区土地利用动态综合预警机制的通知》,在全国率先建立土地利用动态“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

新疆根据各地土地利用情况,对土地利用管理工作进行动态创新管理,采取按季度通报方式,每季度对各地(州、市)土地利用计划执行情况、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通报。同时,依据上述各地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打分,采用“红、黄、绿”三色分类标识和预警提醒。完成情况良好的亮“绿灯”,完成情况一般的亮“黄灯”,完成情况滞后的亮“红灯”,实行挂图预警、动态监测。根据季度通报和考核打分情况,同步动态调整更新动态监测预警图。

根据动态预警结果,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提前一季度实行预警,在保障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项目、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用地的前提下,对其他项目用地分类采取允许、有条件、限制报批等措施,倒逼工作落实。

通过建立健全自治区、地(州、市)、县(市)自然资源部门共同参与的三级预警联动体系,将形成动态预警、上下联动、有序推进、措施有力的工作格局,有效引导建设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土地利用管理水平,督促推动自治区土地利用各项工作高效、高质量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