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1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0月1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举行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主持学习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广参加学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原本本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平新来、刘兴广等六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内容、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等方面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学习结束时,曾艳阳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新疆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传达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决议》,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议、亲自部署、亲自决策召开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和“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关键时期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创新理论的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的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深切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

二要充分肯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社会稳定功勋卓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逐步向好。我们要准确完整地理解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认识和把握“八个坚持”,理直气壮地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讲好新疆故事、讲好新疆自然资源故事,共同珍惜、守护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这片166万平方公里的热土。

三要全面完整准确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答了广受关注的新时代治疆方略的方向性、关键性和战略性问题。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自然资源实际,对标对表、研究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四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抓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聚焦常态化学习宣传,制定宣传计划,大力宣传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大力宣传历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抓好学习引导,深化精神阐释,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遍天山南北,形成强大正能量。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结合自然资源工作,抓好自治区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聚焦“生态良好”,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坚持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与土地、矿产资源、乡村振兴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工作结合起来,研究提出细化措施和办法,一件一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聚焦制度建设,围绕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前思考谋划全区自然资源干部队伍、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培养培训规划,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使广大干部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聚焦作风建设,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以好的作风好的面貌展现全区自然资源系统的良好形象。

  厅巡视员、副巡视员,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等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