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全会精神 我们在行动 | 新疆、河北、青海、江苏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1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新疆厅

坚持学用结合 聚焦主责主业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开展集体学习,对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厅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前进的方向,瞄准工作结合点,认真谋划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规划。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和编制自治区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融合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统筹建立健全全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指导和组织编制自然资源“1+9”各专业规划,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自然资源主责主业,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构建生态保护和修复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是紧盯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打牢基础。



北厅

加强理论指导 做好要素保障    

11月2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结合河北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河北省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生态支撑,优化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做好用地用海保障,尤其是雄安新区、冬奥会及各类重点项目建设的用地保障。要高质量高标准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自然资源产权制度、不动产登记等改革。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守住自然资源生态安全边界,划好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红线,继续认真做好矿山综合治理、违法违规圈占土地清理规范、岸线修复、卫片执法等工作,积极推进河北自然资源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河北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青海厅

聚焦远景目标 明确行动方向    

近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明确,聚焦远景目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明确行动方向,自觉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推进。

会议要求,落实全会任务,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和处理好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内在要求,把“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抓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厅系统排查整改的4类24个方面问题,从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个人两个层面制定自查自纠清单,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明确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查摆纠治厅系统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腐败问题,为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会上,厅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厅国土空间规划局、省国土规划研究院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查摆了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为青海省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厅

深入开展调研 科学系统谋划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做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覆盖。各级党组(党委)班子要带头领学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要制定学习计划,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十四五”重大改革重大事项重大政策,深入开展专题调研。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自然资源工作。要配合做好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特别要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自然资源“1+5”规划体系,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明确,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十三五”各项任务顺利收官。紧紧咬定全年目标,对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真抓实干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