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9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224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对自然资源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同志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实现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六大重点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推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要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铸就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带头学,率先垂范,成立领导机构,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走深做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大力宣传本单位本部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及早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系统学习和掌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其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局处室副处级(含职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