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机关被授予自治区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5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日前,自然资源厅机关被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节约用水办公室授予2019年至2020年自治区级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

近年来,自然资源厅以建设节能型机关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节水型单位建设。一是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节水教育,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能宣传周”开展节水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型单位的建设经验,积极倡导“爱水、惜水、节水”的社会风尚,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节水意识、参与节水行动,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二是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实用的节水新技术、新产品,加快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稳步实施卫生洁具、食堂用水设施、空调设备冷却系统、老旧管网和耗水设备等的节水改造,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三是加强节水日常管理。不断完善节水管理和统计制度,加强用水设施设备、器具及管网日常管理,规范用水计量设施配备,建立完善、规范的用水记录,组织排查单位供水管网现状,组织开展水平衡测试,发现并处置管网漏损情况,降低管网漏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