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1:16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月19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严民范组长一行到会指导,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主任,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自然资源干部队伍这一条主线,聚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三个重要节点,统筹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通过学习教育,厅系统干部政治定力明显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更加过硬,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把握大势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担当作为更加主动。






    会议强调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立常态化长效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自然资源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1
    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
    要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自然资源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推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为党,履职尽责。

02
    在强化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上持续用力
   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把党史固化为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员教育培训的规定内容、必学篇目,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善学用结合机制,推进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


03
    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持续用力
    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完善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建设,建立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实,把民心做暖,努力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4
    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上持续用力
    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推动“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开创性成果。

05
   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突出政治监督实效性。深化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持续加大规划、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反腐力度,严惩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其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局处室处级干部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