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自治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7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4月22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自治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视频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讲话,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自治区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在“防”上,抢抓主汛期前有利时机,常态化开展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地质灾害隐患动态排查;在“避”上,对可能出现重特大险情的地方,果断采取避让避险,加强有针对性、实操性避险演练;在“治”上,把工程治理作为消除隐患的重要途径,加快已有项目实施,加强已有工程维护,确保主汛期发挥地质灾害防御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坚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作为全区自然资源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