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11 11:29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面对乌鲁木齐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作出紧急部署和动员,迅速集结205名干部等待组织召唤,同时要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坚决服从所在社区的调配安排,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墙”。

自然资源人闻令而动,积极下沉乌鲁木齐抗疫一线,截至目前176名干部火速下沉一线,他们在抗疫最前线,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勇挑重担、连续作战;他们与社区干部同心抗疫,积极为社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形成合力,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01同心抗疫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1016日,自然资源厅系统由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一批防疫工作组下沉天山区黑甲山管委会跃进街南社区,抵达当晚,防疫工作组在田鹏才组长的带领下组建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下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切服从社区安排调度,团结一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展现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02全力以赴 勇作负重前行的逆行者

1019日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系统由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二批防疫工作组,连夜奔赴黑甲山片区管委会新疆开放大学方舱隔离点一线,和管委会3名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成立了物资保障组、消杀组、各楼层运转服务组和医务组。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连轴运转,利用一个昼夜时间完成容纳500人的方舱隔离点规划、搭建和保障物资搬运、整理、摆放,以及卫生清扫、全面消杀等工作。

1021日凌晨,该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转运隔离人员200余人,早晨9:30,第一顿早餐派送至各转运隔离人员手中。

1022日,第一轮500名转运隔离人员完成入住。

搬运物资

凌晨配餐

面对新的环境,工作组的同志们快速转变角色,每日做好转运人员信息核对和解隔排查统计、三餐发放、卫生清洁及环境消杀、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药品发放、防疫政策宣讲等工作。面对隔离区每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被隔离人员的诉求,他们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组的同志经常夜以继日地工作,不到一周时间,有10多名同志因核酸异常转入隔离区内。为做好隔离点服务管理,这10名同志又肩负隔离区内送饭送药、卫生清扫、消杀服务、政策宣讲等工作。

药品发放

垃圾清运

截至目前,该隔离点已完成超1000人次的隔离运转任务。运转工作还在继续,隔离点的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争做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争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诚实践者。

03自治区国土综合整治中心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这场大仗、硬仗面前,自治区国土综合整治中心党委闻令而动,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冲锋“疫”线,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04自治区煤田地质局

捐赠防疫物资

防疫规范培训

共克时艰,煤田地质人在行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煤田地质局机关,由党委书记申海涛同志带领4名同志支援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相信团结一致,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与所在社区一道,携起手来,竭力阻断疫情传播链,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05自治区自然资源法律事务中心

夏依丹在天山区药王庙社区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特殊时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们感到十分光荣,相信只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治区自然资源法律事务中心有3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及隔离点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06自然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宋建同志进行楼道环境消杀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闻讯而动、听令而行,党员干部、职工克服家庭实际困难,先后有4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全力配合所在社区、小区防疫工作,与社区干部、防疫人员一起,转运物资、协调秩序,统计信息、解答政策,为群众纾困解难。

07自治区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然资源厅党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和自然资源人的责任与担当。

08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自然资源档案馆)

贺军荣同志正在清理生活垃圾

刘海军同志与其他志愿者正在配送物资

以“疫”为令当先锋,坚守一线践初心。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9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自治区的号召,发扬“螺丝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09自治区征地事务中心

疫情当前,自治区征地事务中心先后派遣6名干部下沉到街道、社区,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堡垒作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怕苦、不怕累,一丝不苟配合所属社区和住宅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自然资源干部的卓越风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0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

周鹏在克东路北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彰显自然资源人履职担当。先后有15名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11自治区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年轻的力量,中心“西部志愿者”朱昊和熊卓第一时间投身一线,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入户排查、每日消杀、垃圾处理、购买药品、发放物资等工作。他们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12自治区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自治区自然资源宣传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支援疫情防控、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用真诚、热血、实干展现出青春力量和青年担当。

13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管理中心

抗疫“夫妻档”,用特别的方式抒写着别样的“浪漫”

用行动践行初心,让奉献诠释使命。疫情牵动人心,自然资源厅地勘基金中心干部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大军,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用无私奉献诠释“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把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一次大练兵,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14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梁华同志做环境消杀

徐亚楠同志在配送物资

党建引领战疫情,攻坚克难勇担当。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组织两批次10名党员干部火速驰援、奔赴一线,先后下沉社区、隔离观察点支援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不动产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敢打敢拼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15自治区第一测绘院

面对疫情肆虐,自治区第一测绘院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开展了“举旗帜、亮身份”下沉社区抗疫行动,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扛得下来的队伍,用身体为居民搭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行动谱写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形成了“一名党员一颗星、星星照耀抗疫情”的生动实践。

16自治区第二测绘院

肖克来提·帕尔哈提同志对垃圾进行细致的消毒消杀

杨清华同志进行核酸采集前的准备工作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志愿服务义不容辞。在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自治区第二测绘院共35名职工参与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工作。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不同岗位的他们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毫不畏惧,汗水湿了衣裳,干了又湿,不变的是他们毫不退缩的赤诚之心。

17自治区测绘成果中心(国家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新疆分中心)

认真细致 测绘成果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意玲在天山区跃进街南社区入户为居民采集核酸

巾帼不让须眉 测绘成果中心工程师靳镜宇在米东区丰源社区对垃圾站进行全面消杀

同心抗疫,我们深爱这座城。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测绘成果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先后有16名党员干部火速下沉一线,他们与社区干部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参与核酸检测、防疫值守、送粮、送菜、买药等,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并喊出自己的口号:“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了我们新使命新担当,当下疫情如此艰难,作为乌鲁木齐人,我们责无旁贷,因为我们深爱这座城。”

18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

抗疫夫妻档,徐政宏、陈惠珍夫妻共同为居民送物资

“我是党员”,李娜娜精心做好核酸前的准备工作

春华秋实,原本收获的季节,病毒肆虐,城市静默。在自治区党委、厅党组的号召下,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的6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对接,报名参加支援抗疫服务,在不同的社区,不同的工作中,坚守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为战胜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9自治区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共铸防疫心,同期春满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而至。自治区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支援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到乌鲁木齐市“四支队伍”中去,配合街道、社区工作者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静态管理期间防疫管理、物资供应做好“最后一米”的坚实保障。

20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更好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厅党组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先后有5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下沉社区,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服从属地社区防疫管控要求,协助支援社区当好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信息“采集员”、群众“服务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构筑了牢固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