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持续发力、全力以“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7 21:41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本轮疫情以来,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党委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各地(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用实际行动在稳经济、护发展、保安全、惠民生过程中持续发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心全意保生产、坚定坚决守安全

昌吉回族自治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积极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难题,针对企业困难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个协调解决。连日来,得知部分矿山企业面临着矿产品运输不畅、后勤保障滞后等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难题,支队协调多方力量,帮助联系交通运输部门制定矿产品运输路线,解决矿产资源外运难题,并帮助企业联系机械维修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内的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了机械设备的正常生产作业。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后勤保障等系列难题。支队的党员干部发挥着“服务员”和“办事员”的作用,大到生产经营,小到柴米油盐都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着帮助,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昌吉州支队深入矿区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转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团结带领各县(市)大队用心用情用力书写着稳经济、保发展的“答卷”。若羌县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按照当地要求对若羌县境内各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进行全面督导,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帮助,实地检查矿山企业50余家,发送预警提示36条,反馈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70余条。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对接,为179家企业的物资采购车辆提供了便利,保障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协助接送矿山企业工程建设车辆44辆,为矿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服务保障。和硕县大队第一时间派出干部下沉多式联运产业物流园,为园区内8家企业和一个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提供采购生活物资、药品、机械燃料等服务,确保了企业和项目正常运转。尉犁县大队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棉花加工企业,面对企业装运皮棉、籽棉销售运输不顺畅等难点、堵点问题,大队干部积极协调多方为企业申请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人员少等难题。截至目前,尉犁县大队帮助企业运棉100余车,协调运输皮棉3000余吨、籽棉2000余吨,助力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尉犁县大队下沉干部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题

惠聚民“声”解难题、助力秋收保民生

和田地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驻阿热吾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下沉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始终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解决在行动中。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他们挨家挨户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入户走访中得知伊敏江·阿卜杜拉患有右下肢动脉硬化,急需就医,便立即与分管村镇领导联系,协调镇卫生院救护车,并与策勒县医院沟通,安排帮扶干部提前在医院挂号、预约大夫,并鼓励其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事后,伊敏江·阿卜杜拉握着工作队员的手激动地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和田地区支队“访惠聚”工作队员和下沉干部帮助村民青贮饲料,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进入深秋,得知4户村民在临近村承包的810余亩红枣急需采摘,因疫情影响,面临着劳动力不足,用工难的窘迫,村民万分着急。工作队队员和下沉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及时为其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难题,第一时间协调其他多个村的富余劳动力及时进行采摘。红枣晾晒过后他们又及时帮助村民联系收购商,解决红枣及其他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同时,还帮助完成了2700吨饲料的青贮和1914亩冬小麦的冬播工作,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村民在秋收和冬播中的系列难题。

特事快办见成效、真抓实干解难题

“我们只跑了一次,而你们在大山里跑了整整一天,企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能够及时开启绿色通道特事快办,我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迪那2气田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握着徐建的手感谢地说道。

库车市大队帮助解决企业困难诉求

库车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接到中石油塔里木油田递交的迪那2气田开发调整地面工程项目无违法行为预审报告,此项工程是确保塔里木油田公司完成年产量3000万大油气田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负责人表达了企业的困难诉求,由于受疫情影响,目前项目面临着工期紧张、施工难度系数高、地质环境复杂和人员短缺等系列难题,希望能够尽快完成预审,尽早动工。库车市大队了解到企业的难处之后,按照急事快办、特事特办、繁事简办的工作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对塔里木油田迪那2气田在库车市行政区域内的用地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由于库车市区距离迪那2气田较远,为了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对20余处即将施工作业场地进行实地研判,大队卢建荣和腾泽继主动放弃周末休息,驱车120余公里前往迪那2气田对即将要施工作业的项目进行逐一核实,由于山路崎岖,部分选址地点车辆无法通行只能徒步前行,最终他们克服困难,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实地核查,及时为企业出具了相关材料,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助力企业保运行、稳定生产抗疫情

昌吉州支队派驻准东干部为企业购买物资,协调后勤保障难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本轮疫情对准东地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巨大压力,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昌吉州乃至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承担着疆电外送、电力保障、煤炭保供等重要任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准东地区经济发展、企业正常生产是当下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昌吉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派驻准东干部王成龙下沉至准东西黑山产业园国网能源准东电厂,参加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出谋划策,及时梳理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期间,得知企业和职工存在买菜难的问题,为了确保大家能够吃到新鲜的蔬菜,他及时与电厂相关负责人、产业园干部沟通,讨论解决方案,积极协调,组织商户和企业后勤车辆集中前往就近市场采购日常生活必需的蔬菜、肉类、水果及米、面、油等物资,及时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哪儿有问题和困难,哪儿就能看到他那修长而瘦弱的身影,时间长了,热心肠的他和产业园的干部职工也都逐渐混熟了,大家亲切地称他为产业园的“店小二”。他感叹地说:“只要服务好产业园的每一位职工,每一家企业,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转,我的服务就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纾困解难换人心,共克时艰暖人心

IMG_262

玛纳斯县大队干部为菜农解决秋收难题,为居民开展“送温暖”活动

“各位居民朋友们,请大家保持好距离,有序领取大白菜,每人都有······”,喊话的是玛纳斯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下沉干部姚军文。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玛纳斯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派出下沉干部联合社区开展了一次“送温暖”活动。深秋本是白菜的收获季,但受疫情影响,白菜成熟后没人收、没销路的困境让本地菜农们一筹莫展,眼看长势喜人的白菜卖不出去即将烂在地里,菜农们心里焦急万分。大队下沉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有关单位反映,多方协调,联系爱心企业以市场均价收购了头工村的7吨白菜,经过全面消杀后送到了玉园小区,免费分发给小区498户共计1308名居民手中。社区居民王阿姨感慨地说道:“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你们为大家免费送来的大白菜,你们真是太有爱心了,有你们在,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此次活动既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又让居民在这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进而坚定了大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初心不改,弦歌不辍,奋斗不止,脚步不停,他们的故事只是此次抗疫“大考”中的一个缩影,还在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