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土杯”首届新疆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线上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14 20:28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1112日,“新土杯”首届新疆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决赛,进入决赛的有20件作品。至此,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情影响,经过7个多月努力,主要采取线上申请、交流、评审的此次大赛顺利收官。

据悉,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下旬,此次大赛收到并批准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喀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7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20个团队参赛申请;截止8月上旬,累计收到初赛作品85件,其中在校研究生团队作品34个、本科生团队作品51个。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审,有20件作品入围决赛、2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1112日举行的决赛中,来自疆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对进入决赛20件作品进行了答辩评审。最终,新疆农业大学“三生融创”团队作品《农村宅基地:“人离而衰”VS“业来而兴”?)——基于新疆北疆典型县市的调查》、石河子大学“心系三农”团队作品《土地流转视角下农户生计资本与生计策略的关系研究--基于沙湾市农户的调研》,分别荣获研究生、本科生两个级别特等奖,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5家单位、5个团队分获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担任决赛评委组长的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石晓平表示,此次大赛展示了各高校学科专长、展现了大学生学习实践成果,既有机理研究也有政策调研,希望广大大学生以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实践、创新、科研等综合能力,为大美新疆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