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聚焦“五个坚持五个做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19:57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坚定践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聚焦“五个坚持五个做到”,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坚持原原本本深入学,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精会神抓好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后召开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一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内在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采取“三会一课”集中学,“专题党课”重点学以及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坚持多措并举抓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及时收集汇编学习资料,依托办公网络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群,以新闻资讯、宣传信息、短视频等方式,实时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学习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载体,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法治宣传、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为切入点,立足工作实际,紧贴群众心声,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宣传,及时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带到群众,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党委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选派精兵强将参加疫情防控小组,深入一线为疫情最复杂的社区以及集中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全系统240余名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积极踊跃参加志愿服务,从摸排人员信息、了解居民诉求、安抚群众身心等细微之处入手,从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点滴做起,尽心尽力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以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彰显国土执法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四、坚持履职尽责严执法,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公平正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落实“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执法理念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执法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打击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打击盗采、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行动,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努力为国家、自治区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保驾护航。2022年以来,立案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2100余件,收缴罚没款1.8亿余元,为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五、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务必”。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树立新风正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倡导定了就办、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努力建设勤学、严谨、担当、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执法监察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扎实开展“岗位实战练兵”活动,坚持在“访惠聚”“疫情防控”等为民服务具体实践以及急重险难工作中考验干部、历练干部,不断增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务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