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23:4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会议现场

平新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长级)平新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掌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征程中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梯次推进重大战略的强烈历史担当。《决定》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框架体系下,强化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问题,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遵循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谋划自然资源工作,把自然资源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新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力争学深弄懂吃透。请机关党委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拿出学习方案。二要广泛组织学习培训。在积极参加自治区举办的系统培训基础上,自然资源系统近期举办的培训班、学习班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主体班次的重点教学内容,开设专门单元,强化专题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精心组织各类宣传。厅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新疆自然资源》杂志等,要拿出重要版面,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深度解读《决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及时报道全系统对四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造做法和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还要结合“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四要狠抓全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很多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直接相关,如,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等,要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

在家厅领导,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其他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局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