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9 23:24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建设用地预审、审批和规划许可管理工作水平, 2019年11月2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办了全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业务视频培训。会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助理燕新程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9年5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指出,要以空间规划体系为基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为手段,实现国土空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新时代下,用途管制涉及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农转用审批及规划许可等多个环节,直接关系到重大建设项目落地、城乡统筹发展、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此次培训旨在系统梳理用途管制业务脉络,熟悉业务体系内容,明确操作方法,聚焦热点难点,提出对策措施,从而进一步提升新业务新本领,推进全区国土空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

培训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跨省域调剂相关政策解析及工作要求、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政策规定及工作要求建设用地审批要点和国土空间管制规则讲解国土空间管制业务热点难点问题解析四大部分内容的讲解,使同志们认识到机构改革后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业务的新形势、新要求,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最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对项目建设单位、基层自然资源部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解答,达到了以学促学的良好效果。

培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交通、能源、水利、电力等用地单位的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交流研讨,各地(州、市)、县(市)分会场自然资源局分管同志、业务骨干共8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