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积极参加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1 16:34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于2020928日和2020114日分别举办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系列——气候变化及其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和应对、生态学原理讲座。我厅组织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自治区国土综合整治中心和地质环境监测院相关人员聆听讲座。

讲座分别由中国工程院丁一汇院士和中国科学院于贵瑞院士主讲。丁一汇院士从全球气候变化的现状与前沿问题、气候变化对全球生态系统的影响、中国气候变化的主要特征与生态系统的变化、西北暖湿化与亚洲水塔失衡、海平面上升对中国海岸带和超大城市群的影响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气候变化对全球特别是我国生态系统造成的影响,呼吁大家节能减排,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走低碳清洁能源之路,维持全球和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于贵瑞院士通过政策解读、图文展示和案例分析等方式,从理念认识、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生态学的概念、内容进行深入阐述,从宏观政策分析、具体案例结合等不同角度全面讲解什么是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同时也为下一步实践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系列讲座战略思考深,政策指导强,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对于进一步坚持好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提供有力科学指导,为科学推进自治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指引。

                                2020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