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自然资源厅召开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成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8:4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425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专家论证会,邀请新疆土地规划、城乡规划、人文旅游、生态环境、交通水利等领域的15位专家学者对规划成果进行论证,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保证自治区规划符合新疆实际、满足新疆发展,真正实现规划“能用、好用、管用”。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经过现场专家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会议认为《规划》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落实国家、自治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技术路线科学合理、思路清晰、内容齐全。现状分析全面准确,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合理,规划措施有效,突出了新疆特色,较好的保障了新疆未来发展的空间需求,总体质量较高。



刘兴广副厅长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落实国家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要求,发挥好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二是要建立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专家库,深入探索研究规划编制实施管理、法律制度建设、技术标准和行业管理等,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更好地发挥各领域专家专业优势,为完善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三是要不断完善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成果,推进规划成果本地化、接地气,同步启动征求社会和相关部门意见、与各地(州、市)规划对接和人大审议等程序,倒排工期、全力冲刺,确保能如期按照国家要求完成规划编制报批。



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供稿

20214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