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2021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9 11:34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厅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说明: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f345a85145e04cc4a866a33f99a44daa&type=png&jcrVer=1.0

84日上午,2021年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峰主持会议;厅党组5位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

今年上半年,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压茬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不断强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系统修复工作;有序推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不动产登记发证;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法治建设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稳步推动各专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年度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

下半年,全系统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任务;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严格耕地保护;继续做好土地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加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和执法监管;深化改革,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持续推进专项工作;加快自然资源“数字赋能”实施;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

下半年,全系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定思想自觉、拿出务实举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要铸牢政治之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1个伟大号召、4个伟大成就、9个必须和32字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改革的强大动力和做好各项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12个坚持和20字目标,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从政治高度审视、处理、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工作。

二要办好群众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服务群众、倾心服务企业;巩固兵地确权、“跨省通办”两项成果,年底前实现矿业权等16项事项“跨省通办”,逐步实现不动产全业务跨省通办、就近能办和异地可办;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三要恪尽保障之责。立足新疆发展稳定大局,主动作为、善作善为,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奋力推进规划、用地、用矿和测绘保障。

四要增强创新之力。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体系,科学统筹人地水关系,平衡“三大空间”和未来发展,加快核定扣减图斑,合理确定我区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指标,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国家纲要和指标确定后加快编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围绕耕地保护等重大课题、突出问题,确定自然资源“1+9”规划具体目标指标、重大举措和重大项目,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加快探索形成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市场化推进生态修复典型示范,加紧推进4个地(州、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委托代理试点。

五要提升治理之效。以整改为契机,紧盯项目立项、评审等环节,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和全方位动态治理;正确处理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等关系,破解壁垒障碍,实现部门内外大服务、大监管和大协同;扎实用好季度变更调查和卫片执法这一手段,完善早发现、早制止和早查处机制;坚守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保护农民建房合理需求,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问题,深入推进耕地“非农化”、农村乱占耕地建设问题整治等工作。

六要夯实事业之基。学用结合争做一流标杆,深刻领会思想理论精神实质,提升学习精度准度,在学习当中汲取营养;持之以恒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真理力量,特别要继承好可可托海精神、柯柯牙精神,深入推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修复;一以贯之锤炼党必修养,坚持把党性锻炼作为入门课、每日功、终身事。

七要激发奋斗之志。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状态,做到事不过夜、文不压件,努力营造全力全速、实干快干的氛围;着力提振勇毅奋斗的精神,聚焦任务目标,跑出加速度;大力发扬砥砺奋进的作风,以问题大剖析、作风大改进,推动学习再深入、规范再严格、管理再精细、工作再务实。

说明: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1bdf2fd9e06f423e9813cd7472488231&type=png&jcrVer=1.0

自然资源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国土综合整治中心、煤田地质局及其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机关局处室负责同志、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县(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