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自然资源厅启动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1:56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说明: common/preview_resource.action?id=499aa23fd4b444be8bf6ed9f7d865c9f&type=jpg&jcrVer=1.0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近日,自然资源厅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形式,启动了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本次教育月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厅党组书记曾艳阳、厅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及在家厅领导出席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先同志主持会议。

受厅党组委托,张志先同志对厅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每年7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将教育月活动安排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按照厅党组年初确定的19个方面56项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凝心聚力,统筹推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保障“十四五”自然资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把握重点任务,推动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落细落实。厅党组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结合《工作方案》中明确的7个方面15项工作内容,真正做到以月促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五项工作任务,强化纪律约束,突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以五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统筹安排、传导压力,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并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教育月浓厚氛围。同时,加大指导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真正使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各直属单位、厅机关各局处室负责人参加动员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