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宣传

释放政策红利 助推脱贫攻坚 新疆厅近五年保障南疆四地州用地31万亩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9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十三五”时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指导各地用足用活差别化的用地政策,及时出台保障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用地相关措施,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有效释放政策红利。五年来,累计为南疆四地州审批项目用地701件,用地面积31.65万亩。

  五年来,针对深度贫困地区新增建设用地需求,新疆厅一是强化土地利用规划和年度计划指标支持,全力保障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民生发展等扶贫开发用地;深度贫困地区批次用地计划指标不足的,实行先使用、后核销等措施。二是积极落实土地利用计划指标改革政策,对深度贫困地区计划指标实行专项配置,每年为国家级贫困县(市)专项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600/县,累计专项安排贫困县(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1.1万亩。三是积极指导各地在引进产业项目和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保障性住房、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时,享受土地出让金、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贫困地区优势产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五年来,新疆厅在提升产业用地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服务上不断发力,保障扶贫重大项目精准高效落地。针对南疆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用地,新疆厅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开通“审批直通车”,确保1个工作日完成并联审查,一次性提出补正意见,优化建设用地预审和审批流程,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一张表单、同时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