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全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15:50
来源: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网站
发布单位:宣传教育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625日是我国第27个“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提高各族群众的国土资源节约意识,促进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在社会中不断形成爱土、守土的自觉行动,621日至27日全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宣传贯彻《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等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土地开发整理建设管理局在局办公楼、新疆土地整治网、新疆土地整治微博公众平台等发布第27个全国土地日活动宣传内容

伊犁州国土资源局

一是在制作了伊犁州第27个全国土地日公益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并在伊犁州电视台和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伊犁国土资源微信公众平台滚动播放,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

二是与伊犁人民广播电台联办土地日专题宣传节目,在交通音乐频道连续播放,推广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三是邀请伊犁州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领导来我局开办《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行政法学专题讲座。结合州直国土资源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严格国土资源管理,依法履职的行动自觉。

四是联合局驻村工作组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乔拉克布拉克村开展土地日专题法治讲座和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普及推广土地日知识,引导各族农牧民群众和中小学生关注土地资源,增强依法合理用地意识。

五是在《伊犁国土资源纵横》杂志开办专栏,宣传州直各县市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情况和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工作成效。

六是在州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伊犁国土资源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务公开屏滚动播发土地日宣传推广知识和宣传口号,宣传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

七是编印了汉、维、哈文字的《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不动产登记宣传手册》,免费向服务对象、社区居民、部分中小学生发放,宣传普及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营造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6.23日晚上,尼勒克县国土资源局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甜美尼勒克--情系热土》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专场文艺晚会。(欧特哈

                                

IMG_3154.JPG

特克斯县国土局宣传员向群众讲解土地相关法律知识

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

623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进行,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国土资源防灾减灾》《农村土地流转知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图解》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宣传展板展示以及现场解难答疑等形式,广泛宣传了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在乌鲁木齐县、新东街社区、铁厂沟村和三工村同时设立分会场。

为进一步扩大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效应,市国土资源局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同步组织做好土地日宣传周(621日至627)系列活动,通过在都市早班车栏目滚动播出第27个“土地日”宣传口号、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发送宣传信息、在乌鲁木齐晚报发布国土资源相关知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意识,营造了 “保护耕地红线、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珍惜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 

博州国土资源局

博州国土资源局、博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博乐市国土资源局、博乐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四个单位联合,在博乐市最繁华的地段,人员密集区的友好集团商场门前设置了专用宣传场地,向来往的人们递送宣传手册,散发宣传资料,赠送宣传手袋和宣传纸扇。活动当天,接受前来咨询的群众40余人次,散发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1000余份。(李向涛)

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局

阿勒泰地区国土资源系统自620日至25日期间,地区六县一市国土资源局在各辖区主要地点树立彩门,设置咨询台、宣传台,散发各类宣传单共计8000余份。青河县国土资源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多种媒体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共发《不动产登记知识问答》、《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指南(试行)》、《国土资源管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2余条,并组织人员前往各商铺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及企业人员依法用地的意识。(通讯员:郭春蔚)

布尔津国土局徒步到村委会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青河国土局为商铺人员讲解土地日宣传内容

库尔勒市国土资源局

  625日上午,库尔勒市国土资源局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在市区共设立2个宣传点集中宣传,重点围绕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基本农田永久保护、不动产登记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手册、摆放宣传板等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法治宣传手册、不动产登记知识手册等1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2块,咨询50余人次。 (聂琴

喀什地区国土资源局

622日,由地、市两级国土业务骨干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在喀什市大十字正大购物中心广场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30余次,通过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切实提高了公众对“土地日”的认知程度,及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保护资源的意识,为推进喀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宋大江)


克拉玛依市国土资源局

七一建党节及第27全国土地日、传统节日肉孜节三个伟大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克拉玛依市国土资源局、驻双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双环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迎七一颂党恩暨庆祝第27“625”全国土地日》文艺汇演宣传活动。

  自治区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光明路建设广场大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国土资源厅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地质资料汇交服务指南、不动产知识登记手册等200余份,悬挂横幅1条、LED大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口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