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02:29
来源: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发布单位:办公室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社会团体: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 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策划组织好土地日相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二、主要活动安排

  (一)制播土地日公益宣传片。

  部将联合有关公益组织制作土地日公益宣传片,重点围绕土地资源的重要性,凸显人与土地的密切关系,通过展现各地加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典型,突出严格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请各单位积极转发。

  (二)设计、制作土地日公益宣传电子海报。

  围绕土地日宣传主题,设计制作宣传海报,电子版将在部门户网站发布,供各地下载,在土地日宣传期间使用。

  (三)组织中央媒体开展耕地保护典型经验采访。

  6月中旬,部将组织中央主要媒体赴地方围绕今年土地日主题,采访加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的典型经验,有关报道将在土地日前后集中刊发。请相关省份作好配合,组织地方主流媒体共同开展采访宣传。请其他省份组织中央媒体驻地方记者站和当地主要媒体积极开展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的主题宣传。

  (四)在新媒体平台开展“我与土地的故事”短视频宣传。

  土地日期间,部宣教中心在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围绕“我与土地的故事”主题,共同发起短视频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通过短视频展现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的故事,请各地积极组织参与。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全国“土地日”前后,要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各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和有关企业的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综合效益。加强与宣传、教育、文旅、广电、网信、社会公益组织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宣传活动。

  (二)各地各单位要适应新时代公众宣传教育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的合作,不断提升土地日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创新宣传方法和形式,切实在上层次、提水平、扩影响上做文章。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增进社会公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培育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

  (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在土地日宣传期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宣传活动要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四)各地各单位要及时整理宣传活动的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并搜集各地主要媒体对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报道,于7月20日前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邮箱:lsgzd@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薄非  010-66558042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  纪晔  010-63881732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19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