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6月25日是全国第31个土地日

发布时间:2021-06-25 10:57
来源:自然资源部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还要提出现有耕地面积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 ,决不能有闪失。

土地是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必须长期坚持‘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始终把‘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作为自然资源管理的永恒主题。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耕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系十几亿人的吃饭大事。

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严格土地用途管制。

坚定不移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民以食为天,粮以土为本。守好宝贵的土地资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让我们将“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转化为行动自觉,人人节约用地,人人保护耕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构筑坚实的资源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