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构深入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7:37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今年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各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广泛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树牢法治思维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全国土地日及耕地保护相关知识,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并集体宣誓,严格落实《国土资源依法执法十必须廉洁执法十严禁》,带头学法、积极普法、严格执法。

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执法执法监察支队紧扣活动主题、贴近市民群众,在社区街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图文并茂、生动多彩,使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直观形象地学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吐鲁番市等支队也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阿勒泰支队深入田间地头,在执法一线大力宣传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向基层群众共传递农田就是农田、必须是良田的理念及“14亿人口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



博州支队走进博州广播电台晨间节目“FM997说法时间,通过在线讲解、实时连线的方式,详细向广大听众绍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机关职责并答疑解惑,普及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的概念,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尊法守法和保护土地资源利用的意识,提升广大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石河子市支队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与宣传、网信、教育等部门协调联动,在党政服务中心以及市区中心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土地日宣传海报、视频,并深入部分中小学组织开展有奖征文绘画和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意识。



哈密市支队通过组织开展有奖问答,邀请过往群众扫码关注自然资源部”“新疆自然资源公众号,现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等方式,切实提升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依法管地用地的意识。

伊犁州等支队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同结对亲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保护耕地基本国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大队联合县自然资源局、草原建设站、白松国有林管理局共同前往松海湾牧民定居点开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依规用地用矿意识,同时持续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法占地、无证开采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地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