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全国土地日

新疆多地开展“土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1:4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连日来,新疆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当地群众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

6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3团当地的中小学生在“盐渍化区生态修复示范基地”观察盐碱植物的生长。通讯员 郭帅摄

  “这种盐碱植物可以直接采摘食用吗?”“这些盐渍土壤未来真的能变成可耕地吗?”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3团的盐渍化区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内,40多名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采摘盐地碱蓬、盐角草等盐碱植物,近距离观察咸水卤虫生长情况,感受盐碱地荒漠变绿景的神奇。

  在温宿县共青团镇第三小学,学生们看展板、听讲座、参加知识竞答,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对土地的认识。

  “土地资源十分珍惜,我们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今后我会尽量使用环保型日用品、光盘行动、拒绝浪费食物,不乱丢一次性塑料制品。”学生娜迪热·托合提说。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正在开展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国家级外业核查工作的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工作人员,给当地村民讲解南疆盐渍化、荒漠化的现状、成因,以及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制止耕地非农化“六严禁”等政策。

  “通过系列科普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共同来关注土地资源,树立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乌鲁木齐中心生态地质调查室主任韩风说。

  据了解,我区自然资源系统相关单位还通过在广场、公园或社区张贴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在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和LED大屏播放等形式,进行“全国土地日“和耕地保护相关知识的宣传,呼吁全社会珍惜每一寸土地、保护每一寸耕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