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

《地图上的中国新疆》(修订版)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12:33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地理信息管理处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编纂的《地图上的中国新疆》(修订版)历史地图集出版发行。该地图集以历史片段和文物古迹为依据,真实、客观、完整地展现了在祖国历史框架之下的新疆历史发展进程,用事实证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地图上的中国新疆》(修订版)设计为大16开本,总计8个印张、120余页,系统展示了新疆地区自史前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共计18个历史时期的历史进程,共有地图36幅,图片近80张,文字说明7万余字。相较2015年出版的《地图上的中国新疆》,修订版地图集补充了大量史记资料,承载了更丰富的内容。在选题上,增加了秦、唐、元、明及中华民国时期地图,地图幅面增加约40%;在章节内容上,前有该时期历史发展的总体介绍,中有主要时期的历史地图,后有该时期典型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形成了总分结合、概详得当的结构体系,便于读者更容易读懂地图。

《地图上的中国新疆》(修订版)从策划到出版发行历时两年之久,编纂过程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中国地图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相关单位及专家顾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确保了图集文字撰写、地图编辑、内容审核方面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该地图集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领域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统一认识的大众读物,它的出版发行,对促进各族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具有重要意义。(吴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