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两名党员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17 21:39
来源:新疆自然资源
发布单位:宣教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70后”老党员的抗疫担当

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身处平凡岗位,心有一腔热血,才能无惧危难,才能挺身而出。


海拉提·库尔曼别克是自然资源厅执法局的一名干部,也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袭来,他家所处的小区也是高风险小区,无法到岗坚守,内心也很焦急,希望有机会能够为抗疫出力。所以当接到组织询问选派到方舱去参加抗疫是否有什么困难时,虽然家里有患癌的妻子,但他毫不犹豫的说:听从组织安排,随时能去。于是他和自然资源厅19名抗疫志愿者连夜奔赴了黑甲山片区管委会新疆开放大学方舱隔离点一线,他们临时成立了党小组,3人一组,海拉提任党小组组长,负责一层126名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海拉提带着团队的另外两名同志尽快学习和熟悉了隔离点的工作重点和各项制度要求,随即展开工作。

1020日开始,他们每天不仅要做好新入隔离点的人员接收工作和解隔人员排查统计工作,还要做好楼层126名隔离人员的三餐配送,垃圾清运,隔离房间的定时消杀和楼道的全面消杀,人员核酸检测,与医生沟通隔离病人所需药品,新进人员的思想工作等,基本是满负荷不分昼夜的在工作。

在一线工作,“中招”是志愿者面对的最大风险和考验,但有时候也是难以避免的事。在方舱工作一周后,海拉提同志核酸检测出现异常,经过一周隔离和治疗,核酸值恢复了正常。他没有申请离开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因为有了对疫情更深刻的感受,在疏导隔离人员情绪时就更能贴近他们的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方舱里有很多民族患者,他积极发挥双语的优势,耐心细致地做好各族群众的思想开解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他总结了一些经验并告诉党小组的同事:“新来的患者情绪有些低落,说话一定要轻声细语,要耐心,有时候温暖的话语是最好的良药。对身体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多留心做好记录,有急需药品的要及时报告等等”。作为19名志愿者里的老大哥,海拉提在做好楼层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时,也担任着大家的“知心大哥哥”,有些刚入职的年轻干部,第一次面对隔离点的工作,内心的恐惧和压力增大,情绪上也很低落时,他会及时耐心疏导和开解,帮助她们卸下思想负担。

转眼海拉提和他的同伴们已经进入方舱工作21天了,也迎来及送走了3批近300名隔离人员。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为抗疫出力是我应该做的。天山区是我工作和生活了近30年的地方,我希望这里早日恢复往日的烟火气,大家能够早日走出家门。

90后”预备党员的抗疫初心

图片上这个小伙子叫任博,是自然资源厅执法局的一名年轻干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

810日,疫情伊始,他一直坚守岗位,配合局领导处理着局里大量业务,没有因为疫情延误工作。“十一”返回家中后,看到小区楼栋多,志愿者人手不足,特别是很多志愿者年纪大,他积极与农大社区联系,参加到志愿者工作中。按照社区分配,他负责小区内5栋楼的350名住户保供工作,为居民采购粮油水果蔬菜等生活物品,购买水电气,运送生活垃圾,协助社区进行抗原检测等,因居民楼都是老式多层小区,均无电梯,运送全靠手提肩扛,平均每天每栋楼每个单元少则2个上下,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防护服里面的衣服经常会被汗水浸湿。他说:“疫情阻击战本就是一场全民阻击战,这是我生活的地方,我出力是应该的。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抗疫一线正是锻炼自己,践行初心的好地方,我想把这次志愿服务当成对自己的一次检验,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诚挚的思想汇报和转正申请。”

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任博现在又被抽调到沙依巴克区疫情指挥部工作,每天大量数据汇总,基本都是工作到凌晨2-3点。他也将在新的环境履行一名党员的承诺和践行入党的初心。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在自然资源干部队伍中,还有很多像海拉提、任博这样挺身而出的干部,他们每一个“小我”都在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大爱”,用身体力行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