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土空间规划 / 最新动态

加快村庄规划编制,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4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发布单位: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村庄规划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村庄开展国土空间保护活动及各项建设的法定依据,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的基础。为确保村庄建设科学有序,按照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关于村庄规划的工作部署,近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城乡规划管理局组成指导组实地督促指导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阿克苏村、西沟乡雷家沟村、达坂城镇八家户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在实地调研中发现,乡镇政府、村两委对村庄规划的重要性、主要工作任务等理解不到位,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甄志强、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慕小东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向乡镇领导、村干部进行了解释,并强调了乡镇人民政府作为规划组织编制主体,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会同规划编制单位及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认真梳理、摸排村庄发展诉求及建设中存在问题,科学布局各类用地,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村民营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会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加大对各区县村庄规划的指导,高质量完成乌鲁木齐市村庄规划的编制报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村庄规划能用、好用、管用。  

       

说明: 4说明: 3   

                             

                            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

                               2023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