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国土空间规划 / 最新动态

坚持以规划为引领 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发布时间:2023-06-09 18:15
来源: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单位:
有效性:
【打印文本】
访问量:

坚持以规划为引领 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

发展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67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区域与城市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方创琳一行十人,在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以天山北坡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资源支撑潜力基础性调查项目——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家新主持,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根据调研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局首先围绕当前自然资源系统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从乌鲁木齐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土地利用变更、兵地融合土地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支持的事项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各领域的专家们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一致认为,乌鲁木齐市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加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

刘家新书记强调,系统上下要对标对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及专家反馈的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全力支持配合提供相关资料,坚持从自然资源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出发,加快推进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将以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计划指标、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和土地供应等工作为抓手,有效解决当前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推进投资重要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不断加固的基础,加速集聚的动能,有力支撑首府经济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首府实践积极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

202368

说明: 0U6A6322说明: 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